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赴英參訪及赴法參加海洋污染研習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8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參訪及赴法參加海洋污染研習會#
報告名稱: 赴英參訪及赴法參加海洋污染研習會
電子全文檔: C09002861_21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2/2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0/06/02 至 90/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海寧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水保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法國在台協會邀請本署派員參加九十年六月由法國技術、工業及經濟合作處舉辦為期兩週之「海洋污染防治研習會」,議題包括:國際法、法國之基本原則及立場、船東責任、油污染對海岸之衝擊、有害物質海上運輸及洩漏控制、海洋污染事件處理策略、海面航空遙側及污染定位圖製作、污染防治產品及儀器介紹,以及案例研習等。另英國政府海外參訪部門提供參訪計畫,在九十年初墾希臘籍阿瑪斯貨輪擱淺漏油污染事件發生之後,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認為,英國在這一方面的經驗對本署一定有用,因而決定邀請本署相關同仁赴英參訪。參訪計畫包括海巡署、油污染應變公司。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是一片空白,沒有什麼可以攻錯的,我們該有的是一顆謙卑的心,充滿想要解決問題的熱情,盡力汲取別人的經驗,當然,平時的用心更是不可少的。英國及法國因為鄰近北海油田,常有許多油輪經過週邊海域,政府及民間處理油污相當有經驗,值得我國學習。不過法國人說英文的不多,所有的資料均以法文為主,對我國各機關同仁在學習上可能有所不便。英國與我國情況類似,同為島國,不過由於北海油田及英國石油公司的關係,有許多油污清除處理及顧問公司和油污染防治設備之製造廠商,有必要多選派相關同仁前往取經。由於我國的外交工作不甚順利,連帶影響我國公務人員出國時想要接洽聯合國相關組織,如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 IMO)時受限於中共影響,對於該組織已有的油污染防治之相關資料不能獲得,殊為可惜。建議未來我國公務人員出國蒐集資料時,能先透過除外交部以外之各種管道作實質蒐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海洋污染防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