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宣達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意願並順訪荷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1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宣達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意願並順訪荷蘭#
報告名稱: 宣達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意願並順訪荷蘭
電子全文檔: C09002175_203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8/23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0/05/13 至 90/05/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明亮 行政院衛生署 署長 政務官
蕭美玲 行政院衛生署 技監 簡任
賴幼玲 行政院衛生署 企劃處 副處長 簡任
阮娟娟 行政院衛生署 國際合作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張鴻仁 行政院衛生署 中央健康保險局 總經理 簡任
葉公杰 行政院衛生署 副署長室 科長 薦任
韓世寧 行政院衛生署 疾病管制局 科長 薦任
周素珍 行政院衛生署 企劃處 秘書 薦任
馬文娟 行政院衛生署 國際合作組 副研究員 薦任
李少珍 行政院衛生署 中央健康保險局 副理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世界衛生組織(WHO)第五十四屆年會於本(二00一)年五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本署、外交部協同台灣民間醫療衛生團體,第五度組團前往,宣達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意願和希望能善盡國際社會責任之期望。而由友邦所提邀請我國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之議案,因受到中共之阻擾,仍未能列入大會議程。我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政策之推動,在政府與民間之共同努力後,終於在本年有許多值得注意之進展,但未來如何突破目前會員對我之無形支持,進升到採取行動的有形支持,須要採取長期扎根性的作法。本報告分就參與外交部支援團工作、第五十四屆世界衛生大會進行情形及推動進展提出簡要說明,並對未來本案之推動工作提出建議。1.加強向美國及歐盟國家之洽助工作:1. 爭取各國國會對我案之支持並建立與各國衛生部門合作機制2. 規劃無任所大使參與遊說及推動工作。2.推動人道援助工作:加強對落後國家之衛生醫療援助工作,無論有邦交與否;並加強國際緊急救難援助、醫療團及物資捐贈等工作之進行。3.加強國際衛生合作:針對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及國際關心之重要衛生議題,如愛滋病、瘧疾、菸害防治等,加強參與國際衛生合作計畫,並配合辦理相關國際研討會。4.加強國際文宣工作:積極洽邀全球性知名報社、醫學雜誌之主編或負責人來台參訪,加強國際媒體瞭解並報導本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