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參加「國際電子化病歷研討會(TEPR2001)」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1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電子化病歷研討會(TEPR2001)」#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電子化病歷研討會(TEPR2001)」
電子全文檔: C09002103_20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9/15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0/05/09 至 90/05/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嫦娥 行政院衛生署 資訊中心 簡任技正兼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摘 要概述TEPR2001(Toward An Electronic Patient Record 2001)是美國病歷學會(MRI:Medical Records Institute)舉辦的第17屆年度國際電子病歷研討會及展覽。研討會分為主題研討、特別演講( Main Conference, 5/10-13 )及廠商展覽( Exhibit Hall , 5/10-12)三大部份。由研討會主題及內容可發現現階段電子病歷之發展具「網路化」、「標準化」、「合法化」、「科技化」、「人性化」、「全面化」、「安全性」等之趨勢。心得一、電子商務(e-Commerce)為促成電子病歷快速發展主因二、沒有任何一個現成的套裝軟體可以完成電子病歷建置三、以Web-Based相關的應用程式開發應為發展主流四、資料安全機制未如預期理想五、我國應儘速規劃及立法相關的法案,以順應世界的潮流趨勢及民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子病歷,HIPA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