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參加太平洋認證合作組織同行評審認證工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0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太平洋認證合作組織同行評審認證工作#
報告名稱: 參加太平洋認證合作組織同行評審認證工作
電子全文檔: C09002077_201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5/25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0/05/11 至 90/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國銘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太平洋認證合作組織(PAC)同行評審認證工作先期訓練產品驗證多邊相互承認協議(MLA)同行評審員研討會,以國際相關指導綱要及其詮釋文件等培訓合格評審員、建立共識、討論向國際認證論壇(IAF)建議事項,為今年稍後之產品驗證領域MLA同行評審工作奠定基礎。研討會內容:ISO/IEC Guide 61及65;IAF對此指導綱要之詮釋文件及MLA之政策與程序第三版;PAC的補充詮釋文件、關鍵績效之指標、檢點清單。與會之身份及未來規劃:本次為同行評審員之訓練學員;評估合格後,可以觀察員自費參加今年產品驗證領域MLA同行評審工作,並由領隊評審員對其技巧知識再評估;合格後成為正式之﹁同行評審隊員,可免費參加往後PAC之產品驗證MLA同行評審認證工作。回國後工作計畫:參加CNLA受電信總局委託舉辦產品認證評審員訓練課程;轉訓相關領域之產品認證評審員;先執行CNAB內部稽核,對不符合項目之改善提出建議,以協助我國申請成為PAC之MLA簽約國所需之QMS領域同行評審活動;配合電信總局參加APCEC電信設備MRA開放電信設備審驗辦法相關產品驗證機構之認證需求,參考國際規範與該領域產品特性,訂定認證規範與技術要求條件;編列預算參加PAC產品MLA同行評審工作;再舉辦國際研討會,同時訓練國內各領域之驗證認證評審員。研討會詳細內容如附錄:Guide 65與62不同之處;外包;驗證與否的決定;認證機構的架構與功能;見證稽核;實驗室不符合時之評估報告;人員驗證績效評估之規定條文;主導評審員的工作;政策及程序、作業步驟;關鍵績效的指標;評審的觀點;對主導評審員的績效評估。心得建議、思考方向:爭取國外支持我國加入國際社群;未來我國認證及參加IAF及PAC可涵蓋之領域;認證領域之規劃;測試驗證一次、全球接受的願景;本局先期因應之道;培養人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太平洋認證合作組織,同行評審認證,產品驗證機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