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赴日本執行電磁相容指定試驗室評鑑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20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執行電磁相容指定試驗室評鑑#
報告名稱: 赴日本執行電磁相容指定試驗室評鑑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16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0/04/22 至 90/04/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鴻銘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士 薦任
李裔樑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三組 技士 委任
黃耀輝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六組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赴日本執行電磁相容指定試驗室評鑑工作報告壹、前言 本局依據第二十五屆中日經濟貿易會議議事紀錄,於九十年三月二日同意依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指定試驗室認可管理作業要點﹂開放日本資訊產品類電磁相容試驗室向本局申請為指定試驗室,並限經日本實驗室認證機構認證且與本局有合作實績之試驗機構始得申請,Tokin EMC公司於事先由日本交流協會得知本訊息,旋即於九十年二月廿二日向本局提出申請,Tokin EMC公司為配合本局實施電磁相容性檢驗,於八十五年間邀集本局人員赴日辦理相關之說明會,並配合日方製造業者向本局辦理臨場監督試驗達八十餘件。經審查符合上述條件後,本局於九十年三月十五日受理該公司之申請,於四月廿三日至廿八日赴日本仙台、筑波、東京、名古屋及大阪各測試場地執行試驗室評鑑,評鑑結果可符合本局指定試驗室之要求並予以登錄為指定試驗室。貳、工作報告:一、 本次評鑑小組成員:主導評審員:本局第六組技士陳鴻銘評審員:本局第三組技士李裔樑及第六組技佐黃耀輝二、 申請評鑑之測試領域: 資訊設備(CNS 13438)三、行程安排:四月廿二日│搭機赴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四月廿三、廿四日│赴Tokin EMC公司筑波試驗室評鑑。四月廿五日│赴Tokin EMC公司川崎測試場評鑑。四月廿六日│分赴仙台及名古屋測試場評鑑。四月廿七、廿八日│赴大阪試驗室評鑑。四月廿九日│由關西機場搭機返台北。四、評鑑情形:本次在TOKIN EMC台灣子公司代表人員引導下前往TOKIN EMC位於日本仙台、筑波、東京、名古屋及大阪各測試場地執行試驗室評鑑,就該試驗室品保制度及檢測技術分別進行實地查核,因該公司所屬各試驗室及測試場引用相同之品質手冊,在同一品保體系及品質主管下,所建立之制度其缺失在各場地可重複發現,經與各現場負責人員溝通並作意見交換後試驗室對於缺失均能瞭解並可提出改善措施。參、心得及建議: 由於本次為開放日本試驗室後的第一家試驗室,試驗室對於本局一些規定並不很瞭解,故利用這次評鑑時,將本局在制度上的規定以及本局對試驗室所發出之測試報告內容的要求與試驗室相關人員做詳細的溝通,因此,試驗室對於今後報告的製作也會比較完整,可以減少以後補件之情況發生,增快本局報告審核之速度,另外試驗室希望本局在文件報告電子化方面能加快腳步以符合世界的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試驗室評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標準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