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國光劇團

展演活動規劃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5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展演活動規劃研究#
報告名稱: 展演活動規劃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1575_18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7/31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國光劇團 http://www.kk.gov.tw
出國期間: 89/11/01 至 90/04/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寯 國立國光劇團 製作組 研究助理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展演規劃是一種浪漫的思考,就如同籌辦一場盛大的宴會,是一種期待賓主盡歡的心情。在浪漫的背後則是實際而嚴謹的操作,並需要明確的動機與完善的規劃。「任務宣言」及「藝術政策」的擬定,為表演藝術機構與團體在規劃展演活動時,最為首要的工作,清楚地指引出運作方向及執行目標。在計畫的方式上,必須謹慎的評估與選擇;為力求對時間準確的掌握,擬定一份以時間為基礎的格式化「計畫行程表」,成為執行計畫時邏輯思考的落實,其對計畫的成敗而言,是極為重要的因素之一。在執行的各個階段中,遭遇阻礙或難題時,必須要建立一套適當與完善的決策機制在機構團體中運作,以確保過程中遭遇問題或困難時,能推動「危機處理」的方式,使計畫得以順利無礙地執行。最後,在「觀眾意見調查」及「展演活動評鑑」兩項工作的執行下,將累積的經驗轉化成未來執行其他計畫的助力,以做為機構團體進步與發展的一項原動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展演活動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