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應日本交流協會之邀赴日訪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9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日本交流協會之邀赴日訪問#
報告名稱: 應日本交流協會之邀赴日訪問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14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0/02/14 至 90/0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志英 經濟部 國合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報告書摘要一、緣起:日方為促進與我國之技術交流,自一九九八年起新增實施「高級技術者招聘事業」,本年度邀請本部國際合作處劉處長志英赴日訪問,除了解日本海外協力國際合作業務外,並就未來中日技術合作計畫之執行交換意見。二、行程及內容:訪問期間自本年二月十四日至廿一日為期八天,拜訪對象包括:交流協會技術協力部、日本國際協力事業團、日本國際醫療團、國際建設技術協會、產業環境管理協會,並聽取經濟產業省官員就日本政府對外技術合作與經濟合作政策之概要、現況及今後發展。三、建議與觀感:1.雙方均有共識,咸認本項業務對促進兩國經貿友好關係至為重要,今後當加強雙方技術交流關係,並擴大合作空間。2.瞭解日本政府對外技術合作與經濟合作之現況及今後發展,以作為今後我國對國際社會回饋之參考。3.訪問日本國際協力事業團,了解日本政府對海外培訓業務之分工、規劃及作業流程等,可供本處辦理東南亞創業青年培訓計畫之參考。4.實地訪問日本國際醫療團、國際建設技術協會及產業環境管理協會,除感謝該等單位對本計畫之協助外,並就我研修員赴日研修項目事先準備、協調及安排參訪對象等事宜交換意見,以作為今後繼續合作之參考。5.去(八十九)年為駐日代表處經濟組首次辦理中日技術合作計畫,在執行上因經驗不足難免遭遇瓶頸,致研修項目未能全部執行,但其執行率仍達90%,該組同仁對本項業務所付出之努力值得肯定。本(九十)年度中日技術合作計畫因預算遭刪減,赴日研修項目及專家來台指導人數勢必減少,今後將以項目不重複、人員再精簡及研究心得上網公開等原則積極辦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應邀赴日訪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國際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