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為加強投資貿易及國際化經營,以順利答成本公司多角化經營之轉型,應財團法人台灣糖業協會邀請赴澳大利亞訪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8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為加強投資貿易及國際化經營,以順利答成本公司多角化經營之轉型,應財團法人台灣糖業協會邀請赴澳大利亞訪問.#
報告名稱: 為加強投資貿易及國際化經營,以順利答成本公司多角化經營之轉型,應財團法人台灣糖業協會邀請赴澳大利亞訪問.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4/02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90/02/11 至 90/0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澤春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祕書處 副主任祕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訪問時間及地點:民國九十年二月十一日至十七日,澳洲雪梨、布里斯本。二、訪問重點及內容:(一)訪問澳洲稻米生產合作社與公司總裁Gary Hellou 見面,並由該公司經理Milton簡報澳洲稻米合作社的經營現況(二)訪問昆士蘭州政府由昆士蘭州發展部官員Russell Kennedy 接見,主要談論有關穀類的產銷問題,其中我方是想了解澳洲是否有生產糯玉米(Waxy Corn),因為這種玉米適合釀酒用,如澳洲有這類產品可供引入,將可提升國內玉米用途,可惜Mr. Kennedy 表示,澳州並無此項產品。(三)訪問民間種子公司Progressive Seeds,由該公司經理Murray Aitchison 接見,Mr. Aitchison 強調該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主要是提供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之熱帶、亞熱帶和溫帶牧草、作物和草皮的種子。(四)訪問台商由周董事長碩良和黃董事長瑞廷接見,洽談台商在當地的投資情形。(五)訪問Ling Mao Pty LTD由Tim Edward-Davis 接見,據Mr. Edward-Davis表示,該公司將於今(九十)年六月參加台灣的食品展,並進口適量的稻米來台參展,唯目前我國是禁止稻米進口,如欲進口稻米來展示,必須由澳洲駐台代表向農委會提出申請,每年每一個國家只能申請一次,且數量不得超過五十公斤,但Mr. Edward-Davis表示,澳洲駐台代表處是一個營利機構,其全銜是Australian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fice ,中文名稱是澳大亞商工辦事處,如該公司向駐台辦事處提出申請時則須繳交八、000澳元的申請費,如其向我駐坎培拉代表處申請,再由我代表處向國貿局申請則可省下一筆申請費,且Mr. Edward-Davis表示澳洲稻米出口只有一個窗口,即澳洲稻農合作社,該公司之展示已取得稻農合作社的許可,只要我方同意,應不會再有第二家公司申請赴台展示的澳洲稻米。對於Mr. Edward-Davis的問題我方表示可以理解,將俟該公司來函後再予研處,Mr. Edward-Davis對我方的看法表示贊同。(六)市場研究為充分瞭解澳洲白米市場的零售價格,特地前往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的超級商店查價。在黃金海岸同樣是由美國進口的Nishiki(錦),但亞洲商店的價格每公斤卻比一般超商便宜0.三澳元,可見澳洲稻米零售價格還是具有差異性存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