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基隆總廠

N776發電機廠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4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N776發電機廠試#
報告名稱: N776發電機廠試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02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基隆總廠
出國期間: 90/01/17 至 90/0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佳祺 中國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基隆總廠 艤裝工廠機裝工場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 目的:發電機係船之主要電力來源,其發電容量、耗油量及電機性能必須在製造商出廠前以其可變之固定負荷裝置才能測試是否符合設計規範之要求,此乃船上之重要裝備,因此船東及船廠對此裝備之廠試檢測均會派員參予。二、 過程:依據發電機製造廠—韓國現代造船廠﹝HHI﹞提示之廠試日程表,奉派於JAN 17搭乘TG634班機於當日下午四時四十五分抵達漢城機場,轉乘KE1619班機飛抵蔚山,HHI亦派員至機場接機並於20:00到達旅館準備隔天廠試。廠試於JAN18, 09:30開始,會同船東代表依據廠家安排之項目1.SAFETY DEVICE TEST 2.LOAD TEST 3. GOVERNOR TEST 4.PARALLEL RUNNING TEST 依序測試(如附件一),測試過程順利,發電機的各項溫度、壓力均符合規範值,並無嚴重缺失,測試至下午三時結束,隨即舉行簡單的檢討會,並依照船東代表要求選定一號D/G:2 CYL. 二號D/G:5 CYL. 三號D/G:3 CYL. 四號D/G:6 CYL. 做為隔天開放檢驗的項目。OVERHAUL INSPECTION於JAN 19, 09:30舉行,配合船東代表返國時間提早半小時,檢驗過程並無發現異狀,唯有廠家提供之DEFLECTION (HOT CONDITION)記錄與實際有些差異,廠家解釋由於測量時使用不同的DAIL GAUGE,所以測量結果不同,因為汽缸已經拆卸下無法立即重新熱機量測,故船東代表要求廠家自行重新量測DEFLECTION (HOT CONDITION) 以確認記錄是否正確。三、 結論及建議事項: 此次的發電機廠試過程尚稱順利,船東代表對於廠試結果也表示滿意,除了一些小缺失可立即改善外,並無嚴重缺點,現代公司對於廠試程序、項目、時間表都做了事先的規劃,過程也都能依據規劃時間準時實施,使整個廠試能順利進行,而且所有廠試人員也都能依照自己的職責做相關的工作,使作業流程相當順暢,這點的確值得本公司作為借鏡。 廠區設備方面,由於現代公司是一個重工業集團,造船只是其中一項業務,幾乎所有船上設備都能自己生產製造,這樣不僅可節省成本也可研發自己的廠牌,在這造船業不景氣的時後,的確能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