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電信總局

考察國外無線電頻率使用費收費制度暨標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4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國外無線電頻率使用費收費制度暨標準#
報告名稱: 考察國外無線電頻率使用費收費制度暨標準
電子全文檔: C09000454_99.pdf C09000454_155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30
報告書頁數: 9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電信總局
出國期間: 89/11/10 至 89/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繼開 交通部電信總局 電波管理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無線電頻率使用費制度已在先進國家施行有年,並且蔚為世界潮流。我國為促進電信、資訊及傳播工業之發展,創造公平合理之電波使用環境,於八十六年開始實施無線電頻率使用費制度,至今已有三年多,由於通信技術的快速演進,使得無線電通訊應用層面日漸廣大,所需頻率日益增加,而頻率係屬於稀有寶貴有限自然資源,需要有效管理及使用,才能維護電波使用秩序及確保通信品質,面對各界對頻率日益龐大之需求,及電波使用環境常隨科技發展而變遷,以及各類電信業務對頻是否有效應用,除了頻率收費制度配合電波監理政策定期檢討修正之外,亦需定期派人出國考察先進國家無線電頻率收費制度,以作為往後改進我國無線電頻率使用費制度參考。本次出國考察主要目的係在瞭解英、法兩國先進國家無線電頻率使用費收費制度暨集相關資料,以做為本局今後實施無線電頻率使用費收費制度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電信、頻率使用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