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臺中港務局

赴國外考察作為台中港整體規劃、發展計畫及工程建設之參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3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國外考察作為台中港整體規劃、發展計畫及工程建設之參考。#
報告名稱: 赴國外考察作為台中港整體規劃、發展計畫及工程建設之參考。
電子全文檔: C09000371_99.pdf C09000371_15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1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臺中港務局 http://www.tchb.gov.tw/
出國期間: 89/12/16 至 89/12/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淵光 交通部臺中港務局 局本部 總工程司 其他
邱垂珍 交通部臺中港務局 擴建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奉派於八九年十二月十六日至十二月卄三日赴日本考察:橫濱港、大阪港及神戶港。橫濱港是日本最早開港的港口,自1858年開港迄今已有142年的歷史,橫濱港至今仍以領導全日本商港而自居。全港面積7348.2公頃,分為商港區、工業港區、景觀及遊樂區等。大阪港位於大阪地區的心臟地帶,與神戶港遙遙相對。由於有優良的港口,便捷的公路系統及關西國際機場等,因此大阪港是關西地區的陸、海、空交通樞紐。唯自從東南亞金融風暴及經濟不景氣之影嚮,自1995年以來,大阪港的進出口貨有逐年下降之勢(請詳表6)。大阪港的貨櫃運輸十年前急速增加,貨櫃中心陸續增建。唯自從東南亞金融風暴及經濟不景氣之影嚮以來,大阪港的進出口貨櫃亦有逐年下降之,只是未如一般散雜下降趨勢之嚴重,1999年已較1998上升。 神戶港,1995年1月17日上午5時46分,日本發生規模7.2阪神強烈地震,造成包括:兵庫突堤區、中途堤區港灣人工島區區、六甲人工島區受到嚴重破壞復建設費用高達5,700億日圓,目前神戶港的重建工程約已完成95%以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橫濱港、大阪港、神戶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