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公共工程計畫景觀規劃設計及審議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2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公共工程計畫景觀規劃設計及審議之研究#
報告名稱: 公共工程計畫景觀規劃設計及審議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0252_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02
報告書頁數: 1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9/04/10 至 90/0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書彬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究報告內容主要係針對日本與公共工程景觀相關領域之專業書籍,進行文獻回顧、整理及重點翻譯,加上出國報告者於研究期間參訪日本部分縣市級地方政府、工程顧問公司及著名國立大學景觀相關研究室時,所蒐集之資料和心得,彙整而成。報告內容除包括說明研究緣起及進行過程之「研究目的」及「研究過程」外,針對在公共工程景觀專業領域應有的基本正確概念,以及在規劃設計上之作業流程、內容與應注意之處,包含有「景觀概論」、「景觀分析的基礎知識」、「以工程觀點談景觀的分析」、「土木景觀的規劃設計」及「土木景觀規劃設計的方法」。另外,在較具體化的實例說明部分,包括有「道路景觀」及「橋樑景觀」,以就前述的景觀分析相關內容,彙整出在景觀規劃設計上具體注意事項。最後,則是本次出國研究的「心得與建議」。報告的附錄部分,則是研究期間「觀摩參訪過程及心得」,以及岡山縣「公共事業等景觀形成基準」的重點翻譯。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景觀規劃,土木,空間,橋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