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參加「亞太地區數位式行動通信會議─國際電信聯盟二千年亞洲電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5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地區數位式行動通信會議─國際電信聯盟二千年亞洲電信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亞太地區數位式行動通信會議─國際電信聯盟二千年亞洲電信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16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http://
出國期間: 89/12/03 至 89/12/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木標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途及行動通信分公司 首長室 副總工程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電信聯盟二千年亞洲電信會議(ITU Telecom Asia 2000)於89年12月4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除了論壇(Forum)外,並同時舉辦電信大展,共有來自29個國家500多家廠商參展,根據ITU的統計,參觀人數估計超過五萬人,可謂電信產業界的年度盛會。在五天的電信政策及發展高峰會議中,聚集了各國的電信主管單位及電信相關設備廠商參與討論。*行動通信*為當前通信市場最耀眼的明星,自然也是本次會議討論焦點。議題包括3G的標準化、行動通信核心網路的演進、3G終端設備的發展、電子商務及行動上網相關技術等,獲得與會者熱烈反應,尤其全球電腦大廠如COMPAQ及INTEL等皆已鎖定*行動上網(Mobile Internet)*為其當前技術發展重點。由於PDA具備較強電腦處理能力,是推動行動上網的一項利器,其*行動化*的發展趨勢正給予電腦業者進入行動通信領域的絕佳機會,有了PDA業者的加入後,3G所描繪的行動多媒體美景更可因行動終端機的快速發展而提早實現。展覽部分最受矚目的是3G所描繪的行動多媒體遠景,各行動通信廠商主要展出的內容為各種第三代行動電話概念手機及可能帶來的多媒體行動通信服務。尤其NTT DoCoMo展出其採用W-CDMA標準的第三代行動通信服務FOMA(Freedom of Mobile Multimedia Access),更是引人注目。此外,韓國電信、鮮京電信、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香港電信、和記電信以及新加坡電信等都有可觀的展示內容,而大陸廠商,例如中興、華為、東方通信等亦展出多項自製產品,包括CDMA及GSM核心網路及終端設備等等,充分顯示中國大陸發展本土技術已獲得相當之成果。我國並非國際電信聯盟正式會員國,因此在會中並未見到本地行動業者參加展出,也失去了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我國行動通信卓越成就之機會,實感美中不足。惟為了掌握世界趨勢,類似本次會議及展覽仍應設法多派員參與,俾從中獲得相關重要資訊,掌握世界潮流以提昇企業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電信聯盟,3G的標準化,行動通信核心網路,3G終端設備,電子商務,PDA,NTT DoCoMo,W-CDM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