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國外業者電子商務之經營方式及營運經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2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國外業者電子商務之經營方式及營運經驗#
報告名稱: 考察國外業者電子商務之經營方式及營運經驗
電子全文檔: C08907208_99.pdf C08907208_107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5/24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http://
出國期間: 89/11/18 至 89/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吉松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經營規劃處 工程師 其他
孫三為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研究所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總公司郭吉松工程師與研究所孫三為主任赴IBM、SAP、與Nortel考察,IBM demo技術 (如Java card、facial recognition、),SAP 介紹企業軟體應用實例與技術,Nortel介紹IDC/ASP服務提供、系統整合與網路設備。IBM 與SAP是希望別人推廣與使用它們產品、它當地主別人做佃農、稻子收成抽成,Nortel利用合縱連橫進入新市場與推銷原電信與網路產品、它已認為以後的大餅將逐漸移轉到應用到上層客戶面。職以為CHT目前內部多資訊系統多網站、對外少資訊服務與商務業務,如何倒過來?如何依據市場趨勢準備與進行? 建議IDC/ASP業務初期仍應優先co-location與hosting,千萬web site不賺錢、我仍收場地與入出bandwidth租金,投入ASP需建立可大可久的ASP維運系統、需掌握自己使用自己控制的少數主流應用ASP產品 (如video conference、SME e_mart、wireless e-booking mart、community/virtual enterprise ERP等。) 如何讓員工先一步熟悉這些產品、公司使用這些產品、研究所研發可ASP化之產品、用網路商業新服務產品降低公司營運成本與資產人力,並作為公司經營賺錢的新產品,其實有些產品與電信服務事有密切關係的更應加強、如110/119、113等wide area企業與政府服務等。 毛董之新世紀願景提出價值創造、提出垂直水平分工數據業務價值鏈, Nortel很快投入EC, IDC/ASP等資訊領域、正是毛董所寫之建立虛擬企業新商務模式範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電子商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