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省合作金庫

赴德國研究歐元清算系統及相關問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60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德國研究歐元清算系統及相關問題#
報告名稱: 赴德國研究歐元清算系統及相關問題
電子全文檔: C08906023_99.pdf C08906023_82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14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合作金庫 http://
出國期間: 89/10/16 至 89/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曼琳 臺灣省合作金庫 長春支庫 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歐元自1999年1月上路兩年來,一直處在劣勢格局,並未如樂觀者預期成為國際上最強勢的貨幣,甚至認為將取代美元的地位。然而綜觀過去兩年,歐元區內11國無因貨幣整合而發生紛爭,且未來數年歐洲企業將致力於重整、精簡、併購來增加競爭力,倘英國或中歐、東歐國家同意再加入,勢將使歐元逐漸走強。歐元的誕生,為歐盟統一大市場的發展,起了一個重要的推動作用,也為歐洲跨國清算體系的發展有了新的要求,於是為了因應新歐元的產生,除了現有的匯款系統外,新的清算系統正積極發展中,歐元區支付系統變得更加競爭,相對的對使用者有了更多的選擇。本文除對歐元由來、支付清算系統及對歐、台商有何影響與因應暨其發展趨勢等歐元相關問題提出此行心得報告,另對德國銀行體制稍作介紹並就歐元區金融業為提高競爭力再次颳起全球合併風潮,及根據我國目前銀行界面臨的問題,綜合各方意見後提出一些粗淺的心得與拙見以供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歐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