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省合作金庫

赴美國研究塑膠貨幣之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60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研究塑膠貨幣之發展#
報告名稱: 赴美國研究塑膠貨幣之發展
電子全文檔: C08906022_99.pdf C08906022_82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11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合作金庫 http://
出國期間: 89/10/13 至 89/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美芬 臺灣省合作金庫 新店支庫 助理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現代經濟社會,我們都已習慣於使用貨幣。貨幣之起源甚早,其演變始自實物之相對交換,在社會以交換價值較高者,作為貨幣之使用,為實物貨幣之開端。比起我們老祖先以貝殼、金銀塊、家畜、皮革等作為交易工具,現代人的生活真是太方便了。隨著國民生活水準之提高,社會環境之變遷,從以往流通之紙鈔到信用卡、轉帳卡等塑膠貨幣的出現,乃至於電子錢、電子錢包及電子現金的誕生,現金交易支付模式已逐漸被快速發展之消費性電子資金移轉所取代。消費者可以透過金融機構發行之各種金融卡、信用卡於自動櫃員機或特約商店處,直接完成消費、轉帳或預借現金等交易;甚或於個人電腦、掌上型電腦、PDA、或各種手機以有線(無線)之方式,利用網路銀行,進行各項理財試算、查詢、轉帳及簽帳交易。科學的進步,日新月異,貨幣朝虛擬化、電子化之形式,將勢必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塑膠貨幣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