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省合作金庫

信託財產及信託商品的開發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60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信託財產及信託商品的開發#
報告名稱: 信託財產及信託商品的開發
電子全文檔: C08906021_99.pdf C08906021_81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2/11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省合作金庫 http://
出國期間: 89/10/13 至 89/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淑真 臺灣省合作金庫 東台北支庫 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信託法”及“信託業法”的通過,我國已進入了信託時代。在金融業因政府開放民營之激烈競爭下,獲利之空間不斷地被壓縮,金融創新成為金融業在此戰國時期欲長期經營之不二法門。而我國金融業也將由傳統之價差銀行轉為以賺服務費及管理費為主之服務銀行,而在歐美已發展執行多年之信託制度,在我國亦為未來發展之明日之星。在歐美眾多之信託商品中,因我國為大陸法系之國家,與英美法系之產權概念有所不同,故如何汲取其長處,並配合我們的需要以發揮其最大之功效正待我們努力之。在此簡介美國成功創造之金融商品,不動產抵押權證券化、資產證券化及退休金年金信託制度,希望能參考其操作策略,使台灣的金融市場能更加活絡,並邁向自由化、國際化的腳步。但由於才疏學淺,若有疏漏錯誤之處,敬祈不吝指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信託商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