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健康保險局

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二千年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51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二千年年會#
報告名稱: 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二千年年會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15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健康保險局 http:// www.nhi.gov.tw
出國期間: 88/09/11 至 89/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美淑 中央健康保險局 總經理 其他
黃宇君 中央健康保險局 醫務管理處 藥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醫療品質照護協會(簡稱ISQua),每年約在九月間舉行年會,2000年年會係於愛爾蘭都柏林舉辦,採論文發表及論文展示方式進行。由世界各地前往參加之人員超過千人,發表之論文亦超過百篇。本次會議由2000年9月13日至9月16日共舉行四天,本局因無論文發表,二名參加人員為增加更多學習機會,於同一時間均分別參加不同場次之研討會,再於會後與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交換心得,並攜回相關資料參考。本屆年會發表之論文著重於全方位提昇醫療服務品質,對於控制醫療照護之成本及整體社會成本均有助益。大會亦安排參加人員參訪都柏林Beaumont Hospital,以認識愛爾蘭之健康照護制度實施概況及該院提昇醫療服務品質之成效。我國自全民健康保險開辦後,民眾就醫之可近性已有明顯改善,而如何更有效利用資源,以提昇健康照護之品質,則為現階段努力方向,故仍須參加此類之國際會議以吸收他人經驗,藉以修正我國健保經營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爾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SQua2000,國際醫療品質照護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