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赴美國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6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進修#
報告名稱: 赴美國進修
電子全文檔: C08904673_99.pdf C08904673_38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0/24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http://
出國期間: 89/08/01 至 92/07/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于汶蕙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 音樂教育學系 講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 本篇報告主要是敘述民國八十九年八月至九十二年五月本人赴美進修鋼琴演奏博士學位的目的、過程、心得、及建議。 本人在國立花蓮師院音樂教育學系任教七年(民國82-89年),深感仍有許多新知需要補強,教學方法需要更新精進。同時也期望提昇學校師資,於是向學校提出進修計畫,經學校教評會通過,於民國八十九年八月啟程前往美國北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本人在校主修鋼琴演奏,副修管絃樂指揮,及選修大鍵琴。並與世界知名的亞歷山大技巧營講師修習肢體放鬆的課程。本人所追隨的音樂各學、術科教授們不但認真又進取,而且時時不忘吸收新知識, 堪為後進的表率。在校期間,本人除修習必修之科目外,對於音樂會的演出也不遺餘力。同時也常到老人安養中心舉行鋼琴義演及短講,收穫豐富。本人不但有目標且有計畫的安排一切必修課程,通過了四項畢業考學科筆試(鋼琴文獻和鋼琴教學法、指揮、音樂史及理論)和綜合學科口試,到最後的畢業論文口試通過,此期間,充實而豐富的學習過程讓本人經歷了許多留學生的甘苦辛酸。那段充滿酸甜苦辣的日子相當值得回味,這個經驗隨時提醒本人定要把握機會學習精進,一定要定期發表演出,與音樂同好保持適當的交流,讓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堅定持續地進步及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赴美進修博士學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