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核反應器安全研討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40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核反應器安全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核反應器安全研討會議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1/15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89/06/17 至 89/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尚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核能發電在全球電力的供應上仍佔有極大的比例,去除核能發電,不是須以傳統發電彌補,就是以其他發電方式替代。而核能電廠,其生命期的持續和安全,係依存於符合技術和管制規定的結構、系統及組件的可靠性。隨著全球核能電廠平均服役年齡的增加,世界各國和業主對電廠營運期間組件、設備之老化、劣化管理的關注亦逐漸提高,而不同的國家和業主所採取研究的政策和對策也有所不同。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即針對這些現象,舉辦「核能電廠延壽與老化研討會議」。藉著各國不同的政策和對策的研討,分別在法規與管制、相關技術、管理層面及使用確定論或機率論做安全評估等議題,進行廣泛而深入的討論,期望藉由充分的溝通和討論,得到建設性的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