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赴美國南加州大學重症醫學研究中心從事「敗血性休克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16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南加州大學重症醫學研究中心從事「敗血性休克之研究」#
報告名稱: 赴美國南加州大學重症醫學研究中心從事「敗血性休克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8901604_99.pdf C08901604_1003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7/0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ks.gov.tw/
出國期間: 89/02/04 至 91/0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萬樹人 輔導會高雄榮民總醫院 內科部 主治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敗血症及敗血性休克是現代加護病房裡最常見的致病(morbidity)及致命(mortality)因素。其理由眾多,諸如年齡老化,糖尿病,肝硬變以及惡性腫瘤等疾病繼發的免疫缺陷;另外還有許多醫源性的因素,包括細胞毒性的化療和免抑抑制藥物引起的白血球減少,全靜脈營養術,各種外科手術、侵襲性檢查和介入性治療以及過度使用廣效性抗生素,均很重要。即是採用現今的加護治療,約30%的病人仍然不治死亡。因此,敗血症的研究是個很重要的課題。職於民國八十四年昇任本院感染科暨加護醫學科主治醫師,臨床工作內容即是加護照顧此類病患,深感有必要學習先進國家之經驗與知識。於是在本院林少琳主任及劉永慶主任的提攜與指導之下,於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四日至九十一年二月三日止,赴美國南加州大學附屬「重症醫學研究所」研習「敗血症之動物模型」,共計兩年。此段期間,職不僅在敗血症的基礎研究稍有心得,也在語言、文化及生活上有更多的體驗,希望未來能貢獻所學,進一步結合本院對「敗血症」有興趣的同仁,共同努力,提升本院臨床及基礎醫學的水準,並與台灣醫界合作,期待早日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大白鼠;敗血症;動物模型;免疫缺陷;大腸桿菌菌血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