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赴泰國籌備曼谷辦事處設立事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8021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泰國籌備曼谷辦事處設立事宜#
報告名稱: 赴泰國籌備曼谷辦事處設立事宜
電子全文檔: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8/11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http://
出國期間: 86/11/16 至 86/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進財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開發分公司 國合處 管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因應電信自由化,國際化之潮流,我中華電信繼華盛頓、東京、香港三個海外辦事處後,經董事會決議將在泰國曼谷設立第四個海外據點,加強與駐在國電信機構關係、掌握駐在國電信環境,以因應自由化轉投資之需,並拓展東南亞電信市場。 籌備曼谷辦事處,先期工作包括實地查勘辦公室、洽辦辦事處登記註冊事宜、工作人員居留問題以及籌辦開幕酒會等相關事宜,並藉機瞭解金融風暴對泰國政治經濟之影響與電信市場近況。 為期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完成任務,此次出國後首先拜會台灣駐泰機構以及台灣在泰電信業者,如駐泰國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榮工處、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曼谷分行、中台電信泰國公司及Thaimark公司等,並請協助辦事處籌備事宜。渠等除鼎力協助外,咸認為中華電信於此泰國經濟不景氣之際進入,實為拓展市場之契機。 另拜訪泰國公民營電信機構,如TOT、CAT、TA以及TAC之財務顧問公司大通銀行曼谷分行,以瞭解最近泰國電信業經營情況,據悉除公營電信機構外,民營業者受外債匯兌損失影響頗巨,虧損不貲。由華裔乃川籌組之新內閣於十一月十六日成立後銳意革新,表示將執行已經國會通過之電信整體計劃,加速電信之自由化與民營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籌備曼谷辦事處,自由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