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日本巨蛋棒球場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30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考察運動設施#
報告名稱: 日本巨蛋棒球場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403091_13236.doc C09403091_56536.pdf C09403091_56593.pdf C09403091_59610.pdf C09403091_596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11/2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http://www.sac.gov.tw/
出國期間: 94/09/01 至 94/09/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壽騫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李高祥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處長 其他
詹翔傑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會94年度為瞭解促進民間參與興設運動場館之制度及法規,並就民間參與營運管理之優、缺點進行分析,特規劃以目前國內最受歡迎的運動,素有「國球」之稱的棒球運動為標的,前往日本東京及名古屋二地考察巨蛋棒球場,期能以實地訪查的方式,蒐集巨蛋棒球場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等相關訊息,做為國內未來建置巨蛋棒球場和民間參與運動場館營運管理之重要參考。此行考察的運動設施有東京巨蛋棒球場(Tokyo Dome)、西武巨蛋棒球場(Seibu Dome)及名古屋巨蛋棒球場(Nagoya Dome)等3處。考察過程中,除由各巨蛋球場的管理單位詳細解說球場規劃設計及經營管理等相關訊息外,並由設計、建造日本多座巨蛋球場的「竹中工務店」簡介其規劃理念,獲得許多寶貴的意見,對我國未來建置巨蛋棒球場和民間參與運動場館營運管理甚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巨蛋棒球場,西武巨蛋棒球場,名古屋巨蛋棒球場,駐日代表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巨蛋棒球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全民運動規劃與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