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應邀觀摩韓國第38屆全國技能競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2053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邀觀摩韓國第38屆全國技能競賽#
報告名稱: 應邀觀摩韓國第38屆全國技能競賽
電子全文檔: C09205325_99.pdf C09205325_808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12/19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92/09/23 至 92/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宏德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中部辦公室 專門委員 簡任
張妙君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中部辦公室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技能檢定及技能競賽業務自去(91)年2月移由中部辦公室負責,為延續中、韓政府為雙方技術交流,於兩國各自辦理全國技能競賽時,採隔年分別邀請對方觀摩,去年係由我國邀請韓國派員觀摩,今(92)年度輪由韓國邀請我國參加,為增進雙方技能競賽交流,強化國民外交,並拓展同仁國際視野,吸取韓國技能競賽經驗,俾於國際技能競賽舞台上與韓國相互媲美,特選派本辦公室林專門委員宏德及張科員妙君於本(92)年9月23日至28日)前往參觀韓國於釜山舉行之第38屆全國技能競賽。韓國從1967年開始舉辦技能競賽,以提高社會對技能人才重視,並轉變人們重學歷,輕技能的陳舊觀念,提高技能人才的社會地位,1989年頒佈了《技能獎勵法》,使得技能人才獎勵表揚有了法律保障,並使技能競賽開始走上規範化發展的道路。經過30多年的努力,已形成了一套科學化、標準化及完善保障的技能競賽和人才表揚制度。並且其在國際技能競賽的舞台上,展現高超的技能水準,獲得優異成績,可為我國借鏡。故藉此次觀摩韓國全國技能競賽機會,吸取經驗,以供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