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智庫受訓返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1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智庫#
報告名稱: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智庫受訓返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12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02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
出國期間: 110/09/01 至 111/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群超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 陸軍司令部計畫處 上校政策計劃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大西洋理事會是一個跨黨派的智庫,與中華民國有長期合作關係,有別於其他的政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不具政黨包袱,常常在華府決策圈提出具非主流但具有創意的政策評論為名,並數次為本國安排關鍵性的拜會或者參訪行程。本人很榮幸通過甄選並指派至大西洋理事會「史考克羅夫戰略與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下設之「亞洲安全倡議(Asia Security Initiative)」擔任訪問研究員,因緣際會下更有幸成為第一位派至「前瞻國防(Forward Defense)」台灣研究員。得以近距離觀察美國政治、軍事決策背後運作過程,此外,台美雙方軍文職人員在學術上的交流互動,除了可以為本國的經濟和國軍的建軍備戰成果推介,更可進一步獲取美方更為深入的政策觀點,據以進行適切之戰略研析,提供具體有效的區域安全合作政策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大西洋理事會智庫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大西洋理事會智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