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2022美國風險分析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0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2美國風險分析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2022美國風險分析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00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2/07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https://www.tcsb.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11/12/02 至 111/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連珖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高級環境技術師 其他
齊慕凡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風險分析學會(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簡稱 SRA)成立於西元 1980 年,該學會自 1981 年持續至今出刊「Risk Analysis: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為風險分析領域極具指標性的學術期刊。SRA 定期在每年 12 月第二周舉辦研討會,2022年12月4-8 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舉辦SRA 年度會議(SRA Annual Meeting),本次會議主題為「全球風險@臨界點:風險分析和政策推動系統性變革」,旨在促進全球關注的風險問題的對話和教育。今年度會議之主題包括:「全球背景下的系統性風險」、「環境正義和氣候變化之間的聯繫」、「監管風險和法律:近期SCOTUS 裁決的影響」。 本次出國計畫主要目的參與國際盛會快速瞭解當前全球風險分析發展現況、新興資訊蒐集、研究趨勢、風險分析方法及其應用知識和認證,作為我國施政及化學物質管理策略依據,並國際交流化學物質風險評估認證制度與教育教材。本局由連珖彣高級環境技術師以及齊慕凡技士參與會議,此趟會議認識出版眾多風險分析書籍大師級學者Terje Aven教授,並與Terje Aven教授意見交換風險分析教育教材及說明臺灣風險分析教育推動的現況。此外,更遇見前任美國環保署副助理署長Nancy Beck博士,並與Nancy Beck博士交流化學物質管理政策。 參加國際風險盛會,最大的收穫是熟悉認識國際重量級人物,俾利建立拓展國際合作外,還能短時間內快速汲取當前全球風險分析發展現況,並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上彰顯我國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的能見度。此趟風險交流學習之旅,對本署風險評估教育教材推動與化學物質管理政策與國際接軌有很大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風險評估、風險管理、風險科學、風險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性化學物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