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分散式能源併網衝擊及因應策略實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0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分散式能源併網衝擊及因應策略實習#
報告名稱: 分散式能源併網衝擊及因應策略實習
電子全文檔: C112000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2/14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11/12/03 至 111/12/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名哲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配電處 主管併網管理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再生能源的併網受到電壓變動率規範影響可併網容量及提高併網點電壓,美國電業或再生能源業者已有運用電壓虛功調控設備之案例,可調控節點之電壓,維持一定程度電力品質,減少分散式能源併網之衝擊,且間接提升可能限制之併網容量。電壓虛功優化在系統衝擊分析時會需要不同的分析方式,這對於後續可併網容量的計算與再生能源併網實務工作也會有重要的影響,本次出國期間由台電公司與AMSC(American Superconductor,美國超導體公司)等人員進行交流,雙方就其商品化設備D-VAR STATCOM及D-VAR VVO技術與硬體特性進行交流,並實地參訪製造工廠、相關電業案場運用實例,作為台灣應對分散式能源對電網衝擊的參考,亦助於現正積極發展之綠能環境及2050淨零排放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AMSC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分散式能源,併網衝擊,電壓虛功調控設備(VVO)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