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鐵道局

鐵路事故調查方法(含分析技術)及定期臨時檢查機制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5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鐵路事故調查方法(含分析技術)及定期臨時檢查機制#
報告名稱: 鐵路事故調查方法(含分析技術)及定期臨時檢查機制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11005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20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鐵道局
出國期間: 111/07/31 至 111/08/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文淇 交通部鐵道局 營運監理組 科長 薦任
藍苑綾 交通部鐵道局 營運監理組 科長 薦任
張明惠 交通部鐵道局 營運監理組 正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透過與日本國土交通省各相關單位之交流,瞭解其對於事故調查、安全監理及安全管理系統推動等,均已建立完善制度、工具及培訓,並透過簡而易懂及不斷的宣導,讓鐵路機構及社會大眾來瞭解安全管理制度,並提升安全改革績效。 JR西日本在2005年福知山事故後,深刻地察覺組織及安全文化上的問題,也從以準點績效為導向轉為以安全第一為目標,如此重大政策觀念的改變及改革措施落實,不僅提升安全績效,也將安全文化落實到每位員工。除此之外,JR西日本自發性尋求第三方評鑑單位協助探討其安全問題並尋求適合之解決方式。經過多方向之檢討改善後,在安全風險上已有顯著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土交通省鐵道局,運輸安全委員會,運輸安全管理局,JR西日本鐵道株式會社,DNV日本分公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事故調查,保安監查,安全管理系統,第三方評鑑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鐵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