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

赴日本參與新創大型論壇暨產業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5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參與新創大型論壇暨產業參訪#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與新創大型論壇暨產業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11005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9/23
報告書頁數: 8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11/06/30 至 111/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孟谷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專員 薦任
高仙桂 國家發展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張惠娟 國家發展委員會 處長 其他
胡雅芳 國家發展委員會 科長 其他
呂登元 國家發展委員會 副處長 其他
詹方冠 國家發展委員會 處長 其他
李佳貞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強化台日新創之鏈結,本會赴日舉辦日本・台灣新創高峰會(Japan-Taiwan Startup Summit),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台日新創交流活動,邀請台灣33家優秀新創團隊,逾70位新創夥伴共同參與,日本當地商社、創投公司、銀行及新創業者參與人數逾500人。本次高峰會強化台灣新創與日本企業、策略投資人及日本新創的鏈結,與會多家新創亦在活動中宣布與日本企業的合作計畫,並建立後續常態性的交流管道。 另,為汲取日本產業發展經驗,本次赴日參訪三菱集團、日立製作所、產總研、TSMC 3DIC中心等單位,日方配合整體「2050年碳中和綠色成長戰略」,將氫、氨能視為日本能源轉型的重點,並分享氨氣燃燒、SPERA氫能技術及再生與永續能源等淨零排放方案。另,日本擁有半導體重要產業製程資材,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力與研發能量,產總研過往曾參與台日半導體2奈米先進製程之研究,透過本次交流,促進未來日台合作研發的機會。此外,本次亦參訪日本熱海市Machimori、Groundwork三島等地方組織,了解日方地方創生案例之作法,透過本次交流深化台灣與日本地方創生團體的合作關係、共榮發展。 本文概要紀錄本次赴日舉辦新創高峰會、產業參訪及地方創生的相關行程,並就上述參訪經驗,提供我國未來持續發展創新創業及相關產業之建議與心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三菱集團,日立製作所,產總研,TSMC 3DIC中心,Machimori,Groundwork、KKday等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創新創業,地方創生,淨零排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