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高雄榮民總醫院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研究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1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化膿性大汗腺炎和現在生暨傷口癒合基礎研究#
報告名稱: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研究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12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3/28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8/09/01 至 111/02/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偉雯 高雄榮民總醫院 皮膚科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Hidradenitis suppurativa化膿性大汗腺炎(HS)是一種慢性炎性皮膚病,主要影響人類有大汗腺分泌的皮膚部位,包括腋窩,會陰,腹股溝和乳房下部位。由於極度的疼痛,惡臭的分泌物和嚴重的疤痕形成,這種疾病伴隨相當程度的社會心理負擔。由於對其發病機理的不了解,目前治療非常困難。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皮膚細胞生物研究,以皮膚附屬器(如汗腺及毛髮)的研究聞名,透過先進的單細胞RNA 定序 Single-Cell RNA Sequencing技術能夠在組成多樣且複雜的細胞群集,有效率深入解析單細胞內數千個基因表現量,揭露細胞次分群資訊,在單顆細胞解析度下,開闊皮膚細胞生理及病理免疫學的全新視野。此行主要透過學習使用單細胞 RNA 定序 Single Cell RNA Sequencing 技術,分析化膿性大汗腺炎的皮膚組織,從龐大的細胞基因資訊中,找尋到病程各階段可能的致病機轉以及分子治療的潛在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化膿性大汗腺炎、單細胞RNA定序、表皮幹細胞命運、竇道、雄性激素
備註: 帶職帶薪公假1年 其餘留職停薪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