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國際機場協會(ACI)亞太區第15次經濟委員會視訊會議報告(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2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機場協會(ACI)亞太區第15次經濟委員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機場協會(ACI)亞太區第15次經濟委員會視訊會議報告(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00024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12/1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
出國期間: 110/10/19 至 110/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政弘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處 專員 其他
黃耀生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處 處長 其他
陳函酉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處 副處長 其他
曾少萍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為加強與亞太區機場交流同時增加本公司能見度,近年來積極參與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亞太區底下六大專業委員會,其中經濟委員會於110年10月19日與20日下午利用Microsoft Teams ,以線上模式舉辦第15次會議。 參與ACI第15次亞太區經濟委員會的機場代表為:阿曼機場、馬來西亞機場控股公司、新加坡樟宜機場公司、日本關西機場公社、日本成田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沙烏地阿拉伯民航總局、韓國機場集團、仁川國際機場集團、巴林機場、泰國機場集團公司、越南機場公司、沙迦機場公司、印度新德里機場、伊朗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共計16個會員機場相關代表與亞太區經濟委員會工作人員參與此次會議討論。 本次會議討論主題如下:1、主辦單位通過上次會議紀錄並介紹新進機場代表。2、簡介全世界、亞太區與中東區2020年至2021年旅運量衰退趨勢。3、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舉辦奧運與帕運防疫作為分享。4、分享疫情前世界各地機場航空收入與非航空收入佔比。5、疫情下各機場收入多樣化相關作為。6、北京首都機場科技防疫經驗分享。7、討論經濟委員會第16次會議以實體會議舉辦可能性。 藉由此次會議了解亞太地區其他機場在面對這一波疫情的處境,如東京成田機場分享舉辦奧運與帕運經驗。另北京首都機場簡報在疫情中如何運用科技來幫助防疫;也有機場分享如何在邊境管制下增加收入多樣性,委員會也用統計數據向各機場說明,隨著疫苗的普及與各國陸續放寬邊境管制,期待能儘速回到2019年的旅運量同時創造更高的旅運人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機場協會,經濟委員會,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