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

司法精神醫學:性異常疾患的科學測量與病態人格相關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物精神醫學的發展及臨床運用#
報告名稱: 司法精神醫學:性異常疾患的科學測量與病態人格相關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9002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2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 http://www.ttpc.mohw.gov.tw/
出國期間: 108/09/02 至 108/11/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儀峰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 一般精神科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性犯罪的問題極為複雜,涉及的層面包含被害人的身心創傷、加害人的處遇、監控和治療、社會安全等相關意題。而性侵害的加害人中性異常疾患(paraphilia)和病態人格(psychopathy)是目前處遇上常感到困難的類別,以目前國內的性侵害處遇對此類加害人,也未有十分理想的處遇模式。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為中部地區最重要之性侵害處遇重鎮,學習最新的相關知識及治療方法以求實為重要,故前往加拿大精神醫學會及多倫多大學學習,並針對此次出國進修之目的、過程、心得與建議做摘要報告,希望可以協助未來本院發展相關業務及提供有興趣出國同仁參考之依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多倫多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性異常疾患(paraphilia),病態人格(psychopathy),陰莖體積測量法(PP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精神醫療心理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