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中央銀行

法國中央銀行內部稽核與內部控制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法國央行舉辦之內部稽核與內部控制研討會#
報告名稱: 法國中央銀行內部稽核與內部控制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33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5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8/11/16 至 108/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志源 中央銀行 會計處 副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法國央行是歐洲中央銀行體系 的會員國,同時也是歐元體系 的成員,其作業風險管理策略Approach for Managing risk(AMARIS)是藉由風險的辨識、評估及管理,到採取應對計畫,最後再透過專題研討及分析、稽核報告及作業環境變動分析等,每年持續滾動評估、更新,進行風險管理,與耳熟能詳的PDCA循環(Plan Do Check Act Cycle)管理概念有異曲同工之效。 法國央行透過內部控制三道防線,進行風險的辨識、評估及管理,並參考國際標準(如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及巴賽爾委員會等)及內部規定(如倫理準則及內部稽核規定等),提出以風險管理為基礎之內部稽核計畫,並適時提供改進建議,作為檢討修正內控制度之依據。 我國行政院參考COSO 委員會發布之「內部控制-整合架構」所列3項(含營運、報導及遵循)目標為基礎,具體呈現,實現施政效能、提供可靠資訊、遵循法令規定及保障資產安全等4項內部控制主要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央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內部控制,內部稽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