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2019日本智慧農業與冷鏈物流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7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日本農產品冷鏈物流冷鏈系統」#
報告名稱: 2019日本智慧農業與冷鏈物流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27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1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出國期間: 108/11/04 至 108/11/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鈴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運銷加工組 組長 簡任
馮詩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運銷加工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農產品有易腐特性,透過「全程冷鏈」將產品保持適當低溫,可以減少運輸過程損耗、確保交貨品質及安全、延長保鮮期,為優化供應鏈的重要關鍵技術之一。近來國內許多農企業、農民團體也紛紛關注冷鏈物流發展,並投資相關設備。 日本發展低溫物流與冷鏈體系已有數十年歷史,為促進國內整體冷鏈物流發展,本次透過交流及深度參訪,吸取日本最新冷鏈物流技術與成功經驗,期能應用於國內冷鏈物流體系規劃及相關計畫推動。此次參訪包含「森之里冷鏈物流中心、JA全農青果中心、豐洲市場青果市場、市川物流中心、幕張地下植物工場、DELICA FOODS株式會社」等地點,以冷鏈為核心,涵蓋「生產、批發、直銷」,「生鮮蔬果、截切蔬果、加工品」等不同面向,充分了解日本企業如何落實對生產者及消費者利益之保護,整合公私部門資源與分工,共同打造良好的營運體系,並將品質保證、食品安全等落實於日常作業,值得我國未來規劃冷鏈物流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森之里冷鏈物流中心,JA全農青果中心,豐洲市場青果市場,市川物流中心、伊東電機幕張地下植物工場,DELICA FOODS株式會社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冷鏈,物流,智慧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