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2019年第26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74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所(ITS)#
報告名稱: 2019年第26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27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2
報告書頁數: 4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出國期間: 108/10/20 至 108/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嵩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 主任工程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6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於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假新加坡Suntec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召開,大會內容包括研討會、技術參訪及展覽會場等。本次大會主題為:「智慧移動,強化城市功能(Smart Mobility, Empowering Cities)」,目的在透過生活品質及社區間聯繫的提升,創造最適合居住的智慧城市。藉著出席單位及人員以各種形式的參與,包括研討會交流、技術觀摩的動態展示、技術參訪等,提供一個平台,讓參與者可以討論、分享開創性的運輸科技,經由夥伴關係,締造更強而有力的智慧運輸環境。本次主題在自駕車及相關技術、設備的發展,目前部分國家多仍在試辦階段,大部分在封閉空間、園區使用,少數則利用固定路線如公車、短途港口至定點的貨物運輸等使用。另外在國外交通工程部分,則有不同於本國的發展及創意部分,部分雖不一定適合於本國,惟仍能由其中獲得相關啟發,在未來使用、應用上,可以有更多的思考。本國在ITS領域的發展,已經不亞於多數國家,惟隨著智慧車輛技術日趨成熟,除前國內民間廠商已致力於相關技術的開發,未來道路主管機關有關道路硬體部分亦須建置相關設備,以利提供足夠資訊,另相關法規亦須與時俱進,爰此,自駕車已成為未來趨勢,亦為後續智慧運輸所必須面臨的重要議題,本局及相關機關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智慧型運輸系統(ITS),交控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