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帶領醫材相關新創團隊至日本商機媒合及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6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帶領醫材相關新創團隊至日本商機媒合及參訪#
報告名稱: 帶領醫材相關新創團隊至日本商機媒合及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8026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14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8/07/28 至 108/08/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輝宏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 組長 其他
林慶玲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產經分析科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化是臺灣新創團隊在成長過程中必須面對的課題,不但在策略上必須建立具國際發展之題材,同時也必須借助國際曝光機會來快速累積國際視野與能見度。本計畫協助竹科醫材相關新創團隊或育成廠商前進日本市場,於108年7月28日至8月2日由竹科管理局投資組組長及同仁率11組團隊合計25人至日本,安排京都研究園區、在地創育機構與企業參訪、商機媒合及網絡交流活動,協助台灣新創團隊連結日本市場與創業投資資源。 7/28至8/2的行程中,總計與京都研究園區 (KRP)、京瓷公司、島津製作所、大阪創新中心、GVH#5及Knowledge Salon等分別舉辦簡報及參觀拜訪活動。團隊在京都與大阪共進行三次新創簡報,分別有在地企業代表、政府部門代表及基金投資人參與討論及交流,日方代表感受到新創公司所呈現的產品服務是成熟且可行,給予許多寶貴建議,以便日後落地於日本市場。 京都研究園區是竹科管理局在日本的姊妹園區,旗下有400多家高科技廠商,已有多家進駐企業對於本次新創團隊開始接觸洽談。京都市政府為吸引國際新創團隊前去發展,不但推出新創補助方案,同時也指派京都JETRO作為服務國際新創公司的單一窗口。而大阪市作為日本關西地區的核心城市,近年來也建構完整的創業生態系統,整合大型企業、創業投資、新創加速器、大學院校及大阪市政府資源,經由新創Meetup交流、Pitch Event & Contest、大企業創新鏈結等活動,期望將關西地區塑造成新創加速育成的首選之地。 竹科管理局從今年4月開始籌備日本商機媒合活動,經由活動推廣、簡報評選及出國媒合等方式,成功將11家新創公司帶往日本京都及大阪建立合作管道,同時也為有意發展日本市場的新創團隊確認對口合作單位,透過本次成功的新創串接活動後,日後將持續推動我國新創公司鏈結日本京都與大阪的創業生態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京都研究園區 (KRP),京瓷公司,島津製作所,大阪創新中心,GVH#5,Knowledge Salon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日本,新創,醫材產業,商機媒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推動科技交流與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