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國外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3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國外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3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3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8/09/02 至 108/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素珠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計畫,移地美國訓練課程,安排於108年 9 月 2日至 15 日,特委請美國主管研究院(Federal Executive Institute, 以下簡稱FEI)辦理領導力工作坊課程及華盛頓哥倫比亞行政特區(Washington, D.C.)聯邦環境保護署等8個公私立機關(構) 參訪,期以提升學員領導力,拓展國際視野,以掌握世界趨勢及脈動,帶動機關業務及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優勢。 美國競爭優勢在於運用「科技」提升部門效率、鼓勵「創新」因應環境變遷帶來的一連串挑戰,其法治與民主素養亦是國家強盛的元素。環境永續及因應氣候暖化減碳政策之推動,國家公園管理署及能源局藉由在建築設計方面的節能要求,以及節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使用再生能源等規範以及目標設定,成功達成碳排放減量及節能、節水、減少垃圾量等多方面的目標,值得參考。 領導力的培養,是高階主管需不斷歷練成長的能力,無論是調適性領導、創意領導及打造團隊力量的體驗課均是新的學習。好的領導者,需具備強健體力、生產力及領導力等全方位能力,才能帶領團隊完成任務。領導人更要有Balcony視角,即建立整體觀,跳脫所處的環境,審視及認清自己在所處的位置,再確立下一步的行動。 知易行難,期許自己將所學帶回工作崗位,不斷應用、反芻,帶動單位的成長,進而反饋機關業務及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優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維吉尼亞大學,聯邦環境保護署,美國聯邦審計總署,哥倫比亞特區美國年長者辦公室,美國內政部國家公園管理署,美國能源部,公共服務夥伴組織,博思艾倫漢密爾頓控股公司,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駐美代表處(雙橡園),美國國會山莊與圖書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競爭優勢、領導力、永續發展、跨域治理、人工智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國際競爭力指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