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國父紀念館

赴新馬「博物館及名人紀念館觀摩考察暨文化參訪計畫」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150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博物館及名人紀念館觀摩考察暨文化參訪計畫#
報告名稱: 赴新馬「博物館及名人紀念館觀摩考察暨文化參訪計畫」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1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05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國父紀念館
出國期間: 108/09/03 至 108/09/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永斐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國立國父紀念館 館長 簡任
楊得聖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國立國父紀念館 組長 簡任
鍾文博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國立國父紀念館 副研究員 其他
梁培君 國立國父紀念館 國立國父紀念館 約僱助理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目前全世界與孫中山先生相關的館所約有近50所,而本館過去較為偏向與中國大陸地區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而對於國際或海外地區的學術與文化交流則相對較少。但事實上,南洋星馬與日本、美國等海外地區亦有許多相關的史蹟與史料被保留珍藏,而海外許多紀念館所或機構其存在更是極具歷史意義與風格特色。據此,為積極推動孫學研究並開展館際交流活動,本館有必要走出臺灣、面向全世界,而本次赴新馬「博物館及名人紀念館觀摩考察暨文化參訪計畫」即是一個新的起點。藉由拜會新馬館所藉以強化新南向文化交流,透過館際合作具體落實新南向政策理念;強化新南向由孫中山南洋足跡帶路;僑界演講與座談交流以拓展新南向外交。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新加坡;
參訪機關: 同德書報社,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晚晴園孫中山南洋紀念館,峇峇娘惹遺產博物館,鄭和文化紀念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立國父紀念館、同德書報社、晚晴園孫中山南洋紀念館、馬臺經貿協會,持續強化新南向文化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