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2019年考察韓國森林療癒場域及推廣政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1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考察韓國森林療癒場域及推廣政策#
報告名稱: 2019年考察韓國森林療癒場域及推廣政策
電子全文檔: C1080210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9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出國期間: 108/09/01 至 108/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香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科長 薦任
賴玉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科員 薦任
朱懿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科長 薦任
江佩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課員 薦任
趙賢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技正 薦任
王麗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林務局於2015年3月27號頒布「森林福利促進法」,依據計畫設立韓國森林福利院以進行森林福利政策的推動。旗下的韓國國家森林療癒中心建立於2016年,通過森林的治療作用促進國民健康,整合森林療癒研究和教育功能以奠定基礎,達到森林經營、國民健康、社會福利的均衡發展。中心發展出平衡療癒體驗、早晨療癒體驗、茶席體驗、水療體驗等推廣活動,也透過早晨信、各級學校單位演講、社群網路宣傳以及報紙廣告等方式進行宣傳,韓國的森林療癒發展已非常成熟。 韓國森林地占國土總面積63%,多數的林地由政府轄管,與臺灣林業背景相似,為了解韓國森林療癒發展現況,實際體驗韓國森林療癒課程活動,本局同仁特拜會韓國國家森林療癒中心、韓國森林福利院、木文化體驗中心、大田森林育樂中心以及安養兒童森林。透過這些機構的參訪,深入了解韓國在森林環境的利用、木文化體驗、露營地設施的政策與維護、森林療癒計畫之執行與推動、以及具體執行森林療癒之目標與藍圖規劃,學習其經驗作為我國發展森林療癒與環境教育政策擬定與推動之參考,並思考如何結合產官學研來提升活動之推廣效力,藉由韓國的案例,有助於我國森林療癒認證制度、森林療癒基地以及森林療癒活動的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森林療癒中心、韓國森林福利院、木文化體驗中心、大田森林育樂中心、安養兒童森林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森林療癒、林務局、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經營、國民健康、社會福利、木文化、木育、國產材、療癒步道、韓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