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裂縫儲層與非傳統資源技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0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裂縫儲層與非傳統資源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裂縫儲層與非傳統資源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20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8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8/09/01 至 108/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古佳艷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計畫之執行為因應台灣中油公司探採研究所規劃地物探勘技術相關研討會之任務,參加國際探勘地球物理學家學會(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 簡稱SEG)與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西北分院共同主辦之「裂縫儲層與非傳統資源技術研討會:大數據時代的機遇與挑戰」,會議舉辦地點為大陸甘肅省蘭州市,舉辦日期9月2日至3日,為期兩天。本次大會討論主題主要聚焦於裂縫儲層與非傳統資源的技術,口頭論文發表34篇,海報論文共13篇,關注議題涉及利用整合型資料(包含震測逆推或震測屬性分析方法)探討裂縫或非傳統儲層的儲集岩特徵及孔隙內流體特徵、裂縫與斷層的偵測技術的改進、裂縫與斷層的發展模式研究、利用不同演算法分析裂縫或流體系統。參與本會吸收不少報告者的最新研究進展。另大會於第一天下午安排參訪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西北分院的幾個重點實驗室:油藏描述重點實驗室、物聯網重點實驗室、數據處理中心。由於中石油研究院西北分院因其地理位置之重要性,過去30多年肩負中國西部內陸盆地的探勘與開發研究,對於裂縫與緻密油氣藏類型的技術已研究相當久,故油藏描述實驗室的規劃與設備相當值得我們做為參考。裂缝與非傳統儲層為本公司較少參與探勘的類型,卻也是未來必然趨勢。參加本次會議能了解與會專家對裂縫及非傳統儲層探勘的最新相關技術及未來發展重點,提升個人及公司視野。此項出國計畫亦獲得108年度石油基金計畫之經費補助,感謝准予執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西北分院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裂縫,非傳統資源,油氣探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礦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