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2019日本智慧農業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奉派參加2019日本智慧農業考察團#
報告名稱: 2019日本智慧農業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12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9/19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8/06/17 至 108/06/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仕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科技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社會很早便面臨農業從業人口老化的問題,此外,為了提昇農產品生產效率,同時兼顧農產品的安全性,日本在智慧農業技術的推動已有多年經驗與豐碩的成果。為了提昇我國溫室栽培與管理技術,加速我國農業生產智慧化的發展,因此組成本次考察團,實地考察日本智慧農業在生態環境智慧監測、作物生產自動化運用,以及產銷智慧物流行銷等技術之整合。本次行程規劃時間為6月17-22日,考察日本設施智慧農業科技,地點則以關東地區的農業政策推動機構、智慧農業技術研發單位、學術單位以及相關合作的農場與試驗場為主。主要考察Tomato Park公司蕃茄農場、hiro farm公司溫室草莓觀光農場、農研機構WAGRI農業資訊整合平台、千葉大學農場、筑波大學智慧農業團隊以及東京大學Bio-nano研究室,同時行程中也參與國立嘉義大學與日本筑波大學簽定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MOU)。透過此次實地研習,更深入瞭解日本對於智慧農業政策推動的方式、智慧科技在農業設施管理以及生產作業的應用,而生產過程中的相關環境參數與管理流程以及農產品溯源追蹤等資訊使用的技術經驗,往後也能作為我國推動智慧農業技術、無人機農業載具開發與安全食農的政策參考依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Tomato Park公司蕃茄農場,hiro farm公司溫室草莓觀光農場,農研機構WAGRI農業資訊整合平台,千葉大學農場,筑波大學,東京大學Bio-nano研究室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智慧農業,環境感監測,作物生產自動化運用,產銷智慧物流行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