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加「比利時AquaConSoil 第15屆土壤、底泥與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管理國際研討會」及褐地活化場址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12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quaConSoil2019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比利時AquaConSoil 第15屆土壤、底泥與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管理國際研討會」及褐地活化場址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8012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8/16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8/05/18 至 108/05/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以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研究員兼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行程係參加比利時安特衛普舉辦之「AquaConSoil第15屆土壤、底泥與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管理國際研討會」,該研討會是歐洲地區相當受重視之會議之一。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領域,尤其是土地再利用、活化及土地管理,在長期人與環境爭地的歐洲國家,已經是發展十分成熟且先進的地區,參加該研討會不僅可瞭解歐洲地區污染整治技術發展近況與趨勢,會議期間並於研討會中發表論文海報「A Top-Down Approach for the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GSR in Taiwan - Progress and Challenges」,分享我國推動綠色及永續型整治(Green and Sustainable Remediation, GSR)的成果及實務經驗。 本次AquaConSoil研討會共區分7大主題,並各有4至5項子題,包括:(1)數位世界的土壤與水、(2)風險評估與土壤、底泥及水質監測之發展、(3)土水泥中低濃度或新興污染物、(4)整治技術發展、(5)場址法律社會經濟面的管理策略、(6)土地、土水泥的循環經濟及(7)土地管理等議題同時進行研討,整場研討會共有250篇口頭發表、190篇海報發表及19場特別講習(Special Session),另外針對污染場址法律面與經濟面相關管理策略,研討會各有一個全天進行討論,可見歐洲國家除了技術發展之外,尤其特別重視污染場址再利用政策及管理面向的發展討論,值得做為我國後續推動方向的參考。本次研討會中亦安排與國際永續論壇(Sustainable Remediation Forum,SuRF)組織成員會面,交流各國永續整治推廣現況,尋求合作契機。 此外,本次行程至3處著名褐地活化場址進行參訪,藉由瞭解不同場址的活化歷程及方法,做為國內場址借鏡之思維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土壤及地下水整治技術,綠色及永續型整治,褐地活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