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

參加2019第二屆亞洲物理治療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00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二屆亞洲物理治療論壇#
報告名稱: 參加2019第二屆亞洲物理治療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8000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4/09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8/01/11 至 108/0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崇良 衛生福利部 醫事司 司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人口結構高齡化為全球趨勢,隨之而來的老年人口健康照護挑戰,亦是亞洲各國所關切的重要共同議題之一。有鑑於此,日本政府於2016年提出亞洲健康與福祉倡議,分享其處理老年社會健康照護問題之經驗,並協助亞洲其他國家發展其對策與因應措施,其中健康照護人力資源發展則為重要之議題。而日本物理治療協會於日本政府內閣秘書處健康照護政策辦公室之支持下,與東協及東亞經濟研究所共同合作,於2017年9月在東京舉辦第一屆亞洲物理治療論壇,今年為第二屆會議,共邀請亞洲地區17個國家的物理治療學協會及政府官員代表出席,針對快速老齡化社會與亞洲健康計畫的基本政策,進行討論並互相交換意見,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及衛生福利部亦受邀出席,在二天的會議活動過程,除了聆聽日本以及與會各國針對高齡化社會所採取的因應政策與措施,同時也表達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發展及參與各項國際活動之意願與可扮演之角色。而於本次會議中可發現許多東南亞國家之物理治療代表,均接受過台灣物理治療教育及培訓,更有代表主動表示其國家之物理治療尚處於萌芽階段,專業人才十分短缺,希望能與日本或台灣合作。近年我國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期望與東南亞國家發展長期穩定之合作計畫,或許可將物理治療等專業人才之培育納入發展重點,並可嘗試藉由亞洲物理治療論壇之平台,與日方共同合作,加強與亞洲各國之合作關係,並進而爭取各國支持我國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與重要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物理治療協會主辦之亞洲物理治療論壇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物理治療,活耀老化,長期照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事人力資源與醫事團體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