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席2018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6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18蘇格蘭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
報告名稱: 出席2018年社會企業世界論壇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361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2/13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7/09/08 至 107/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鳳 行政院 政務委員 政務官
葉寧 行政院 參事 簡任
彭筱婷 行政院 研究員 其他
余宛如 立法院 立法委員 其他
陳建成 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 科長 薦任
陳敏雪 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科長 薦任
王晶琦 外交部 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 科長 薦任
胡貝蒂 經濟部 中小企業處 副處長 簡任
鍾宜珊 經濟部 中小企業處 專員 薦任
田基武 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主任秘書 簡任
邱秀蘭 國家發展委員會 專門委員 簡任
鄭逸玫 教育部 青年發展署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以下簡稱 SEWF)為國際社會企業領域的年度盛事,歷經10年耕耘,2018年SEWF又重回發源地愛丁堡舉行,別具意義。本屆盛事吸引來自47個國家1,400名代表參與。今年的主題為「啟發未來十年的影響力」,除主會議期間分別以主題演講、平行論壇、工作坊、辯論、大師講堂、參與式會議及展覽等多種形式進行外,並於主會議前後設計一系列學術研討會、社企參訪及文化探訪活動,兼顧社會企業生態系中不同部門從業者的需求。我國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擔任團長,率國內42個公、私部門,計65位代表參與論壇,其中有6位擔任論壇主持人或講者、2位參與學術論文發表,並有26個民間團體及學術單位展示台灣社會企業成果,向國際友人分享。本次會議成果包括:一、獲取國際社會企業發展新知;二、持續建立與SEWF指導委員會友好互動關係,促成SEWF委員會同意協助台灣2019年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三、推廣我國社會企業爭取國際曝光度;四、建立2019年SEWF主辦單位交流聯繫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愛丁堡國際會議中心(Edinburgh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社會企業,社會經濟,社會創新,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