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研習老舊鐵塔汰換之設計及施工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34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老舊鐵塔汰換之設計及施工技術#
報告名稱: 研習老舊鐵塔汰換之設計及施工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7034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1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7/11/12 至 107/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德星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 機電工務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台電)公司架空輸電線路遍及全島,面對近年極端氣候環境變遷之挑戰,整 個電力系統最大風險無疑是暴露在外的電網部分,無形增加供電安全與維護之困 難度,而回顧台灣近幾年限電歷史,幾乎都與電網有關,所以老舊鐵塔汰換工作 無非是重要的課題。 綜觀本公司實行多種老舊鐵塔汰換的施工方式,針對年限已久的老舊鐵塔當 列為首要對象,惟隨著時間的推進,更換老舊鐵塔的需求日益增多,且部分老舊 鐵塔型式面臨用地範圍及購地作業問題,無非間接增加汰換建置成本與更換時 程,故若能參習國外施工技術或配合限制條件開發設計新鐵塔型式方法,以提升 汰換老舊鐵塔效率,並縮短時程及優化工法程序,則可加速提高輸電電網的強韌 度,以增加供電安全與降低強固電網建置成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鐵塔工業株式會社(Japan Steel Tower Co.)及九建株式會社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研習老舊鐵塔汰換之設計及施工技術 電網 電力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