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參加「DEF CON 26 資訊安全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9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6屆DEF CON資訊安全年會(DEF CON 26)#
報告名稱: 參加「DEF CON 26 資訊安全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7029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1/06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出國期間: 107/08/08 至 107/08/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俊呈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綜合規劃組 設計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107)年度第26屆DEF CON資訊安全年會(DEF CON 26)於8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維加斯的CAESAR’S PALACE及FLAMINGO飯店的會議中心進行為期4天的研討會,會議內容包括各種軟硬體設備的漏洞發表、各式駭客攻擊方法,以及時下熱門的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資訊安全議題。本文對此次出國參加DEF CON 26資訊安全年會的目的加以說明,並介紹此研討會舉辦之相關內容,包含技術專題發表(PRESENTATIONS),會場上有許多資訊安全領域的專家進行主題演講並展示各種可能的漏洞與破解方式,本文中對關鍵基礎設施、惡意軟體Signature產生技術、App應用程式安全、語音辨識技術破解以及大量PCAP資料分析技術進行介紹。此研討會中並舉行各式競賽(CONTESTS)與活動,其中CAPTURE THE FLAG(CTF)為一年一度之國際駭客競賽盛事,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VILLAGES活動,包含Recon Village、Data Duplication Village、Social Engineering Village、Lockpicking Village、Soldering Skills Village、Wireless Village、Hardware Hacking Village等主題之教授活動,其中Lockpicking Village是DEF CON研討會的傳統,每年皆會介紹各種開鎖技巧。最後透過參加此資訊安全年會,對人才培育、資訊安全檢測、資訊安全情資分析技術發展提出些許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DEF CON 26,資訊安全,駭客攻擊手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