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參加第六屆植物休眠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6屆植物休眠研討會(6th Plant Dormancy Symposium 2018)#
報告名稱: 參加第六屆植物休眠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26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31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107/10/22 至 107/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陸明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作物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六屆植物休眠研討會 (6th Plant Dormancy Symposium 2018) 於2018年10月23日至26日在日本京都市京都府民交流廣場 (Kyoto Terrsa) 舉行,由明治大学與京都大學共同主辦,神戶大學、農研機構果樹茶葉研究部門、千葉大學、理化學研究所、福井縣立大學等單位協辦。本研討會是種子休眠和芽休眠等各種休眠於同一個研討會一併討論,議程主要是以學科的類別來分節,包含環境與訊息、遺傳和表觀遺傳學、從基礎到田間的展望、應用方面、生態 (包含氣候變遷)、演化與多樣性、荷爾蒙。總計有132人參加,來自23個國家,一共進行了42個口頭報告 (含9個邀請講者) 與54篇海報發表。農業試驗所以「‘巨峰’ 葡萄芽體於台灣亞熱帶與熱帶地區的休眠表現」(Dormancy behavior of ‘Kyoho’ grape buds at subtropical and tropical region of Taiwan) 為題目,進行海報發表。藉由參加本次研討會,獲得許多寶貴資訊,未來將與各地果樹休眠領域的專家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最新研究成果,期能增加台灣果樹休眠研究能量與產業運用價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第六屆植物休眠研討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植物休眠,葡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