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參加2018年亞太職業安全衛生組織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26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8年亞太職業安全衛生組織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8年亞太職業安全衛生組織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7026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01/03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出國期間: 107/12/03 至 107/12/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承明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職業安全研組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主要是參加亞太第33屆職業安全衛生組織研討會,並發表本所研究成果「運用虛擬實境技術於勞工教育訓練之研究」。此次研討會主題為「透過溝通與合作以追求卓越」,邀請亞太地區及全球的安全衛生專業人員參與,包含專題演講及技術論文發表,另為鼓勵就讀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的科系的學生致力於提升職業安全衛生方面的研究,此次新增學生研究論文競賽活動。另與研討會與會人員共同參訪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健學院新成立的職安健立體虛擬實境體驗中心及其他安全訓練教室。此外並至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觀創智營商博展及國際創意設計展覽,以及參觀香港建造業議會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有關虛擬實境、物聯網、人工智慧等資通訊科技應用於許多展示項目,如何應用這些科技提升工作場所安全及提升勞工安全意識是未來努力的方向之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健學院,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勞工安全衛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