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中國大陸上海地區博物館展示設計考察 科博之眼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9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大陸地區洽商計畫#
報告名稱: 中國大陸上海地區博物館展示設計考察 科博之眼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19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19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7/09/14 至 107/09/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余秀蕙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組 約聘技術員 聘、雇
黃亭絮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組 約僱技術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為了提升設計的能力,本次參訪上海博物館、上海科技館、上海明珠美術館、上海自然博物館,以及上海電影博物館。深入體驗上海古典與現代風格交織的都會氣息,並了解不同類型的博物館在展示上呈現的方式與做法。在觀賞博物館的過程中,收集展示設計呈現的方法與設計的細節,並討論與研究博物館的設計風格、方法、施工細節、互動的設計與圖示標示等,觀察到空間展覽設計在文物、動物、化石與動態影片等,不同的呈現方式與施工方式並借以學習與吸收,感受上海各博物館推廣與教育當地居民、外來遊客對科技與歷史文化藝術的了解與尊重。這些參訪經驗提供我們思考所謂展覽設計的定位點,與設計方法的改善與精進,並建立新的思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博物館、上海科技館、上海明珠美術館、上海自然博物館,以及上海電影博物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博之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職業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