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文化部

內蒙古地區博物館與草原文化考察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7016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內蒙古地區博物館與草原文化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內蒙古地區博物館與草原文化考察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7016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7/10/22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7/08/07 至 107/08/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紀慧貞 文化部 蒙藏文化中心 專門委員 簡任
陳美惠 文化部 蒙藏文化中心 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博物館所的發展極為快速,建全博物館功能,提高其專業性、公共性、多元性、教育功能及國際競爭力,已成為博物館重要核心業務。蒙藏文化中心是文化部的派出單位,主管蒙藏族聚居地區交流合作、蒙藏文化保存傳揚與發展政策之研擬、規劃、宣導、獎勵及推動;同時還包括蒙藏文物展覽與圖書史料之典藏維護及其他有關蒙藏文化事務事項。主要工作為傳揚蒙藏文化,讓蒙藏文化深耕於臺灣,孕育了臺灣文化豐沛的內涵,對於促進臺灣文化多樣性具有實質意義,也彰顯出臺灣文化的多元性及包容性。 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是蒙古族文化研究與發展的重鎮,為了解其區內重要博物館之文物收藏、展品佈置與推廣,特別前往大陸內蒙古自治區內的博物館進行考察,以作為本部蒙藏文化中心辦理各項展覽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赤峰博物館,內蒙古博物院,蒙元文化博物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內蒙古地區,博物館,草原文化節,蒙藏文化,蒙古族,文創商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蒙藏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